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景宁设立17个域外行政服务中心

让在外的景宁人办事少跑路,甚至一次都不用跑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2019-05-24 15:4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近日,景宁域外行政服务中心云南网点举行授牌仪式,标志着景宁在全国范围内的17个景宁异地商会的域外行政服务中心全部完成布点。授牌仪式后,设立在昆明市的云南景宁商会域外行政服务中心迎来了第一批办事群众,景宁人王伟东在5分钟内就办好了新参保业务。

  “云南到景宁约2000公里,我们在这边比较忙,为了办事专程回去一趟既花时间又花钱,现在家乡人把服务送到我们身边,我们非常感动。”王伟东说。

  记者了解到,只要是设有景宁商会的地方,景宁人都可以前往当地的域外行政服务中心办理21个高频行政服务事项。这一便民措施能让在外的景宁人办事少跑路,甚至一次都不用跑。

  从2019年4月3日全国首个跨省域外行政服务中心在天津成立至今,景宁行政服务中心依托域外商会的辐射广度,已经在全国各地设立了17个服务网点,覆盖天津、北京、西安、重庆、四川、青海等景宁在外创业人员最密集的地域。景宁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吴丽勇表示,目前17个点已全部实现通畅运行,群众想办的涉及社保、民政、市场监管、不动产等高频事项,都能通过这个平台进行办理。

  据了解,目前景宁在外创业人员达6.83万人,超过全县总人口的三分之一。景宁工商联主席叶长过表示,17个域外行政服务中心将为在外创业发展的景宁人提供更多更贴心的服务,使他们有更多精力、时间投入创业中去。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