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景宁县参保人员死亡后医保个人账户提现业务实现“零次跑”

丽水网 - 来源: 景宁新闻网  2019-05-24 10:2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亲人身后事,民生关键事。近日,景宁县医保局推出“参保人员死亡后医保个人账户提现业务‘零次跑’”便民新举措,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办理参保人员死亡后医保个人账户提现业务。

  据介绍,以往办理该项业务需要亲属携带死亡人员身份证或社保卡、银行卡等材料到办事大厅填写《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清算申请表》,办理时至少需要跑一次。如今推出的这项新举措,只需医保局工作人员定期通过民政局的“殡仪馆业务信息管理系统”主动获取死亡人员身份证件、银行账户等信息后,直接进行医保个人账户提现操作,真正实现“数据跑”代替“群众跑”。

  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蓝丽芳说:“下一步,我局将与卫生健康、人力社保、民政、公安等这些部门共同的推进出生、就业、就医一键式的梳理,从办理流程实现,和实现方式上不断的进行探索,力争创建全国最便捷的医保示范县。”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