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最多跑一次 群众好办事 丽水企业可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2019-05-22 16:5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实施自助打印后,只要有打印设备和网络就能随时随地打印原产地证书,不但为我们节约了交通成本,机动性也更强,实在太方便了!” 5月20日,浙江隆源工贸有限公司应秀娇在公司电脑上为一票出口到韩国的货物成功打印了原产地证书,这是丽水关区企业完成的首份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自贸区战略的加快实施,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在提升中国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企业对原产地证书的线上申领需求与日俱增。

  为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海关总署决定自今年5月20日起,全面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出口企业可自助打印一般原产地证书,中—澳、中—瑞自贸协定证书等15种原产地证书,打通原产地业务办理 “最后一公里”。公告发布后,丽水海关迅速推进该项工作,通过举办关区企业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培训会、深入企业开展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业务指导、在海关办事大厅设立自助打印点,满足目前不具备在本公司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企业的需求。

  目前丽水海关原产地企业备案、变更、调查、签证业务都已实现全程无纸化,企业可自助在本公司内完成无纸化申报,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证书申领实现“零等待”。据统计,2019年1-4月,丽水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744份,货值约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37%和24.65%。接下来,丽水海关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释放政策红利,助推关区外贸发展。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