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庆元交通“移动窗口”服务到家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2019-05-15 09:0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谢谢你们到乡下来免费为我们办理公交卡,现在政府做事情真的是贴近我们的生活,贴近我们的心里。”近日,庆元交通窗口推进“家门口”式服务,组织人员到安南乡开展办理公交卡服务,村民刘远品对办事人员连连表示感谢。

  庆元农村地域广、路程长、交通不便、群众进城办事费时费钱,为更好地服务农村群众,庆元交通局开展“家门口”式服务,面对面为群众办理公交卡等证件,让群众真正感受到“零距离”的温暖。“家门口”式服务是将“移动办事之窗”与“电话预约”相结合,以“干部跑”“数据跑”代替“群众跑”,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途径,将政务服务延伸至乡镇。以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为载体,提供业务咨询服务、公交卡业务办理、现场收件服务等服务。

  据了解,这是庆元县交通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优质、灵活、快捷、热情服务于民的一个缩影。此举将服务农村群众“最后一公里”推进到“最后一步路”,使农村群众办证从“跑长途”“跑短途”变为“到家服”。

  截至目前,交通局推行“家门口”式服务共办理公交卡、驾驶员诚信考核等业务50余件,现场受理问题30多个,现场解决问题20余个,通过回访,群众对服务满意率达100%。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