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焦点新闻  正文

缙云县补领婚姻登记证实现最多跑一次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08:2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近年来,婚姻登记证的用途越来越广泛,婚姻登记证丢失或损毁要补证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为让群众少跑路,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缙云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积极做出了改革。

  据了解,缙云县婚姻登记档案根据不同时期分别存放在县档案馆、各乡镇街道和县民政局三个地方,1949年到1991年的婚姻登记档案存在县档案馆,1992年到1999年的存在各乡镇街道。2000年缙云县实现集中婚姻登记后,婚姻登记档案都存在县民政局。为让群众少跑路,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缙云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积极做出了改革。

  缙云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虞利贞:“我们积极与县档案局和各乡镇街道对接,将存放在县档案馆和各乡镇街道的婚姻登记档案逐一进行扫描,实现婚姻登记档案数字化归集,电子化快速查询。”

  目前,婚姻登记档案数字化归集已经全部完成,缙云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统计了16万余条婚姻登记档案,解决了群众查阅婚姻登记档案往返奔波的麻烦,真正实现了补领婚姻登记证“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从即日起,市民朋友只要带上所需材料在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就能补领婚姻登记证。

  缙云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虞利贞:“补领婚姻登记证,只要夫妻双方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和二寸合照三张,直接到婚姻登记处办理即可。”

  来源:缙云新闻网 作者:王姚呈 丁洪泉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