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焦点新闻  正文

缙云新碧市场监管所送证上门,当好复工“护航人”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9 08:5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在这种特殊时期,我们都尽量不出去,现在你们还把证送来了!”拿着新碧市监所办好并送上门的《营业执照》,苏阿姨感动地说道。

  苏阿姨是黄碧街综合农贸市场蔬菜摊的经营户之一,因市场整修,经营场所出现变化,部分摊位也有新经营户入驻,急需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登记证等证照。但由于疫情尚未结束,大家出行仍有不便,经营户大多又是中老年人,网上证照申办操作困难。缙云县市场监管局新碧所在了解该情况后,决定开辟“绿色通道”,直接送证上门,让经营户一次也不跑。

  “牵线搭桥”,备好材料。新碧所兵分两路,一路主动联系黄碧街综合农贸市场管理员,确定需办理证照的经营户名单,明确并收集好材料,另一路与黄碧街村村委、街道办公室进行沟通协调,争取为经营户开具产权证明提供便利。

  统一收件,高效办理。在收到各经营户的办证材料后,新碧所注册窗口开启“白+黑”、“云登记”模式,仔细核对材料,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经营户进行“零距离”沟通,实现精准化注册登记。

  送证上门,服务入心。新碧所执法人员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登记证整理好,直接送到经营户手中,指导、协助市场管理员将证照一一挂起,上墙“亮相”,并指导经营户做好食品经营公示和疫情防护措施。

  疫情期间,新碧所共办理营业执照注册登记63件、变更23件,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7件、变更3件,“三小”登记证办理16件。

  来源:缙云新闻网 作者:刘思秀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