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焦点新闻  正文

“两个一站式” 景宁法院这样服务群众

丽水网 - 来源: 景宁新闻网  2020-01-16 08:3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今年来,景宁县人民法院扎实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构建法院智慧诉讼服务模式,不断深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

1579073325233_5e1ebf2db1985024e5575896.gif

  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人民调解员,正在为一起交通事故纠纷的当事人做调解工作。

  基于双方均有调解意向,经过释法说理和沟通协调,原被告双方达成和解,景宁县人民法院法官当场出具调解书,保险公司将在规定时限内进行赔付,本案案结事了。

  调解当事人石玉珠满意的说:“我今天中午来调解,调解很快,很满意。我坐在这里几分钟就调解好了,也就放心了。”

1579073325506_5e1ebf2db1985024e5575898.jpeg

  今年以来,景宁县人民法院扎实开展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让法官走出法庭,走到人民群众当中去,参与纠纷化解、参与社会治理。

  同时,通过构建法院智慧诉讼服务模式,在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开设畲汉双语服务、诉讼立案、委托评估等12个服务窗口,配备人脸识别文件中转柜、案件查询机、自助立案机等自助设备,让当事人只需扫脸即可自主查询相关案件、打印法律文书等诉讼服务,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

  景宁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翁晓羽表示:“今后,要大力推行网上立案、跨域立案。重点是跨域立案,让人民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让人民群众跑一地跑一次,实现诉讼的经济效益以及人民群众诉讼的方便。”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潘柳清)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