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焦点新闻  正文

[松阳]浙江日报关注|松阳农房不动产权证送上门

丽水网 -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9-11-11 10:0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11月11日,浙江日报刊发《松阳农房不动产权证送上门》一文

  11月11日,浙江日报刊发《松阳农房不动产权证送上门》一文,全文如下:

  日前,松阳县新兴镇后周包村文化礼堂内,村民包银汉接过4本红彤彤的不动产权证,脸上乐开了花。不久前,松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借助微信,收齐了他在外地工作的孩子的办理材料,当天就给他送来了崭新的产权证。老汉一个劲感叹:“家门口就能领到不动产权证,真方便!”

  为让“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今年初,松阳制定了农房发证攻坚行动方案,成立工作组,逐村开展“统一收件,上门办理”服务。

  工作人员现场收取办证材料

  为实现农户家门口就能申请、领取证件,该局在完成权籍调查数据入库等工作的基础上,提前告知,让村民了解办证时间和需要的材料。村民上交相关材料后,经过录入、审核等环节,4个工作日内办结新证。

  包银汉现场领取新的产权证

  办证工作任务繁重,不少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前不久,在樟溪乡东市村办证,两台复印机都烧坏了。”松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古市国土资源管理所所长江何峰说。今年以来,该局已经走进150余个行政村,发放农房不动产权证1.25万多本。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黄彦 县委报道组 孙丽雅)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