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焦点新闻  正文

景宁“90后跑警兄弟” 用便民的“初心”换来百姓的舒心

丽水网 - 来源: 景宁新闻网  2019-11-01 09:3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自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景宁英川派出所充分发挥青年民警敢想、敢闯、敢试、敢做的特点,立足山区实际,专门组建了一支“90后跑警兄弟”服务队,通过“民警跑”代替“群众跑”,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英川镇凤凰寨村村民周祖炉今年81岁,由于年纪大行动不便,孩子们又都在外地工作,想去镇里更换新的户口本都很困难。英川派出所“90后跑警兄弟”服务队得知后,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中了解情况,并告知老人,等新的户口本做好后就会送过来给他,民警贴心细致的服务让老人十分感动。“英川派出所对我们人民很关心,一切事情都会帮我们办好,现在老年人走不动了,他都会帮忙办。”

  “90后跑警兄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共有民警、辅警10人,年龄最大的31岁,最小的21岁,平均年龄只有26岁。他们都是扎根偏远山区的年轻民警,用青春热血温暖民心。

  英川派出所所长潘斌告诉记者:“跑警兄弟主要服务对象是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身份证办理、户口本办理、分户等行政审批业务,同时我们还不定期的组织开展送温暖上门的服务,用我们的百倍努力,换来群众的十分满意。”

“我们多跑些路能换取群众少跑一些路,我觉得还是非常值得的,群众找我们帮忙也是对我们的一种信任,这项工作我们也一定会做好,做下去。”

  截至目前,“90后跑警兄弟”送服务里程超过2700公里,走访了146个自然村,提供上门服务410人次,已开展各类“警务集市”18场,为群众办理业务590余次,服务群众2040人次,让群众少跑18万公里,节省办事支出40万余元,回复线上咨询6280余次,实现群众办事零次跑。

  潘斌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不断的延伸服务内容,将犯罪预防、法制宣传、纠纷调处、基层走访、信息采集等,不断服务我们辖区群众的安暖和。”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张航霏 李琦斐)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