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焦点新闻  正文

景宁:简化办税流程 增加纳税人获得感

丽水网 - 来源: 景宁新闻网  2019-10-29 10:0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近年来,景宁税务局瞄准税务工作的堵点和难点,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部门联动、积极创新、大胆实践,以办税流程的“简”换取纳税人获得感的“增”,让纳税人实现足不出户网上办事,更好地感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温度和速度。

  在办税服务大厅,有市民过来办理业务,工作人员就会引导他们在“掌上办税APP”上办理业务。

  鲍爱聪是一家中介公司的会计,经常需要办理发票、税务缴纳等业务。她说,如今有了掌上办税APP,随时随地都可以办理所需业务,非常方便。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县税务局不断完善掌上办税APP和“电子税务局”的功能模块。如今,所有涉税业务都可以在网上办理。截止目前,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渠道办理的涉税业务占总体业务比例超过88%。

  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林璐表示:“我们目前在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的网上办税和手机掌上的APP智能办税。与此同时,我们还在乡镇设立了沙湾和东坑镇两个乡镇代征点,让乡镇的纳税人也能及时享受代开发票这种基本的业务。

  同时,今年以来,县税务局还全面推行发票网上申领,深化“税邮合作”,推广纸质发票邮寄送达服务。全县已有超过1430余户次的纳税人从“跑马路”变为“走网路”,将纳税服务延伸至纳税人‘家门口’,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领发票,邮政寄递送到家”的目标,有效降低办税成本,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县税务局副局长吴龙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县税务局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工作,围绕纳税人的需求,大力推广应用网上办税,网络申领发票等便利化的办税举措,同时要不断扩大我们乡镇税务代征点的扩大面,不断降低我们景宁纳税人的办税成本,不断优化我们县的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张航霏 留李涛)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