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焦点新闻  正文

景宁县223项民生事项实现“一证通办” 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丽水网 - 来源: 景宁新闻网  2019-09-09 10:1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自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以来,景宁县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根据全省规范、统一民生事项数据责任清单进行跨层级、跨系统、跨部门的数据共享,进一步推动数据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增值利用,有力促进政府部门间业务协同,民生事项“一证通办”,从百姓最期盼、最贴心的的“关键小事”抓起,让群众共享“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真正实现“便民、利民、惠民”的目标。

  今天上午,市民叶丹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社保大厅查询就业登记情况。提供了身份证件后,短短的几分钟,叶丹就查询到了自己需要的内容。她说,本以为到政府部门办事会很麻烦,没想到非常方便快捷。

  据了解,我县实现“一证通办”事项涉及人社、医保、市场监管、卫健、烟草等多个单位部门,内容包括社保、医疗、公共服务等223个事项。通过民生事项“一证通办”,促使办事流程不断优化,将原有需要跑多趟和带多份材料的环节通通“砍掉”,打造“一证在手、办事无忧”的政务服务新体验。

  县大数据发展中心数据资源管理科科长 卢尧锋告诉记者,“实现一证通办事项有223条,在移动端手机端的比例目前是99.52%,在政务服务网上办的实现率也是99.52%,窗口目前的一证通办223个事项已经100%实现了,截止目前的数据我们在全市排在第一。”


1567741265681_5d71d551b198501ee84a3f48.jpeg

  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我县对标省市考核,开展“红黄绿”进度晾晒公布,定期召开对接会,让各单位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通过破解难题和定期分析梳理难点,不断提升事项办理流程速度,实现“一证通办”,让群众办事更加快捷和高效。县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叶妙青介绍,行政服务中心不断通过减材料、减事项、减时间、减流程的路径,依托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对医疗养老等涉民事项,以居民身份证为唯一标识,实现涉及政务服务事项数据信息的跨部门、跨行业互认共享,实现“便民、利民、惠民”的目标。

  “下阶段,我们将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审批流程、打破信息壁垒、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同时,还将不断完善服务事项的“掌上办”、“网上办”,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够办理业务,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叶妙青向记者介绍到。

  (来源:中国畲乡客户端 作者:余波 李琦斐)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