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焦点新闻  正文

棒!不用跑一次,这位“小眼睛”警察可真暖!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公安  2019-06-14 16:3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用心用情“三服务”,碧湖有位“小眼睛”警察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样我们就可以重新办理房产证了!”家住碧湖镇红南村岚山头的舒老太感激地向黄俊说道,有了这封带着民警温度的“同一个人”证明,她就可以帮老伴办理房产手续了。6月12日下午,村民了解到蓝大爷终于“正名”了以后,纷纷为丽水市公安局莲都区分局碧湖派出所的这位“小眼睛”副所长黄俊和他的同事点赞。

  6月11日上午10时,丽水市公安局莲都区分局碧湖派出所组织民警观看了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新闻发布会。其中,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发布了“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内涵表述语。副所长黄俊听后深受触动,他突然想起昨天微信义警联络群里有人提起,家住碧湖镇红南村岚山头的蓝大爷因为名字的原因,家中的房产证迟迟没法重新办理,下午黄俊和派出所办证窗口的工作人员一起上门为蓝大爷开具“同一个人”证明。

  今年79岁的蓝大爷早年在办理房产证时,登记的姓氏为“兰”,后来更改为姓“蓝”以后,一直没有去更正,如今要委托亲戚重新办理房产证时,却因为两本证上的姓氏不符,无法办理,再加上身体原因,这件事就一直搁置着,成了蓝大爷一家的心病。

  自从“莲警驿站”建设启用以来,村子里面都陆续设立了驿站,除了有一位原籍民警担任“驻村警官”外,村里的治安积极分子还担任“义警”,及时将村内情况与所队联系。在出发前,黄俊就和村里的“义警”联系好,当黄俊一行人来到蓝大爷家中,舒老太早早就知道今天下午会有一位“小眼睛”警察上门帮忙开具证明,早早地在门口等候,一个劲儿地热情招呼。

  了解完情况以后,黄俊联系莲都分局负责档案工作的同事。经过一番周折,终于找到蓝大爷的原始户籍资料,在其他材料佐证下,验证蓝大爷的身份无误。

  回到派出所,黄俊立即开具证明材料,并盖好公章,马不停蹄地将证明送到蓝大爷家中,蓝大爷终于可以重新办理房产证了。

  黄俊表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上门为村民服务了,得益于“莲警驿站”和“驻村警官”的工作模式,我们民警和村民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关系越来越亲密,在办理业务、服务民生方面,“最多跑一次”也成了“不用跑一次”,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这才是真正称职称心的“村警”。

  来源:平安莲都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