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焦点新闻  正文

扫码缴纳罚款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丽水网 - 来源: 云和新闻网  2019-05-06 16:1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缴纳罚款不用去银行排队取号,轻轻一扫就完成。”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启用扫码缴纳罚款,用实际行动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00300593885_96c085ce_副本.jpg

  以前,当事人在被予以行政处罚后,需先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签收处罚文书,到银行柜台缴纳罚款,再带着罚没票据返回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办理完结手续。此种“罚缴分离”程序繁琐,办事效率较低,且易出现缴款单据丢失无法顺利缴款的情况。

  考虑到这一实际情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继续保持银行柜台办理缴费渠道的基础上,积极与县财政局对接,稳步开展非税收入电子化收缴工作。引入互联网支付技术,新增非税收入电子化收缴,当事人可以扫描二维码直接完成罚款缴纳,获取电子缴款凭证,实现缴纳行政罚款“最多跑一次”。

  目前,收缴行政罚款“最多跑一次”新技术应用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柜面+扫二维码”的多样化缴款方式给缴款人提供了极大便利,不仅使缴纳罚款手续得到简化,节省了时间和人力成本,缩短了工作流程,也提升了行政执法效率和服务质量,助推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开展。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