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青田县首批国内外身份信息不一致华侨成功落户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侨报   发布时间:2021-05-12 16:2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终于有了国内户口,压在我心头的石头总算是落地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近日,青田县首名办好国内外身份信息不一致回国落户事宜的华侨朱先生说道。

  据悉,为保障华侨权益、支持归侨创业发展,省公安厅、省外侨办研究出台了系列解决华侨落户问题的政策规定,但工作中仍遇到华侨身份信息认定和变更更正困难等问题,导致很多华侨依然不能顺利回国落户。

  “平时坐飞机坐火车,我也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而其他如银行业务等方面的问题,我就只能交给亲戚帮我处理。”朱先生表示,虽然能理解各个部门在这个问题上很严谨,但身为中国人,回国后竟然没有户口还是很不方便。

  “我们通过建章立制、会商研究和分工协作三大举措,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规范了实施流程,并加强公安、检察、侨务等职能部门对接,各部门形成合力突破疑难,让政策落地见效。”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让更多华侨圆回国落户梦,青田县积极探索涉侨服务,努力创新机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进一步提升为侨服务水平。

  通过前阶段的努力,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完成了青田县首批国内外身份信息不一致华侨回国落户工作流程,帮助华侨朱先生、刘先生等4人实现了回国落户梦。下一步,公安窗口将以提升涉侨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为目标,探索推进出生日期与姓名同时变动等疑难复杂情形的调查认定工作,确保华侨回国落户工作更便利。

  来源:青田侨报 作者 邹俊 陈晓晓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