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办完证,这位老人满意地笑了

丽水网 - 来源: 松阳警方   发布时间:2021-05-12 16:2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你们的饭真香,麻烦你们休息时间帮我办证,还请我吃饭,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坐在松阳县古市派出所户籍窗口前吃着饭的刘大爷一边吃一边笑着感谢民警。

  05月08日12时50分左右,正是古市派出所户籍窗口午休的时间,一名老大爷在户籍大厅前徘徊,似乎有什么事情。值班民警发现后主动上前询问,得知这位老大爷是想来办理身份证的,于是马上联系了窗口值班人员为老大爷办证。

  在交谈的过程中,民警了解到大爷姓刘,今年70岁,家住樟溪乡黄田村,因为自己出行不便加之平时又用不到身份证,就一直未办理,现在需要用到身份证,所以特意从村里赶出来办的。“我看你们窗口没人,今天又是星期六,以为你们休息的,还好你们把我叫住了,不然我又要再跑一趟。”刘大爷说。

  登记、拍照、上传资料,民警很快完成了办证的各项工作并特意交代刘大爷以后不用自己跑,证件办好后会第一时间邮寄到家。细心的民警知道刘大爷因为赶路还没吃饭,特意从食堂为刘大爷打了一份饭菜,刘大爷吃着饭不停地感谢民警。

  群众利益无小事,古市派出所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努力优化办证服务,简化办证流程,完善办证大厅的各项便民服务设施,让办事群众有宾至如归的体验,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松阳警方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