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食品经营许可证电子化办证“一次不跑”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侨报   发布时间:2021-04-30 08:5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近日,在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经营副食品店的蒋先生在中心帮办代办人员的指导下,通过网络操作,不到5分钟就成功申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

  为进一步优化食品许可条件,加快推行电子化审批,青田县加快构建食品电子许可证管理体系,为县域范围内的食品生产经营者提供电子许可证服务。

  “在手机上就可以直接下载电子证书了,方便多了,以后也不用担心丢失。”蒋先生开心地说道。

  据悉,电子许可证与纸质许可证享有同等法律效力,无特殊需求,青田县将不再发放纸质版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而且相比纸质证书,电子证书不仅告别了保管困难、补办麻烦等问题,同时还兼具方便查询、实时显示等优点。消费者可以通过浙里办App(或支付宝、微信)的“扫一扫”功能扫描电子许可证二维码,查看对应电子许可证的证面信息,核验该许可证是否有效。

  “发放电子许可证,在提升食品许可工作便利化、智能化水平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政府服务效能,降低了市场主体办事成本。”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25日,青田县已经发放242本《食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有效打通了行政审批全流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将加大电子证书在各类涉企政务服务事项中的推广和应用,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来源:青田侨报 作者 邹俊 夏淑康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