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护士注册“零跑腿”无纸化

丽水网 - 来源: ​今日龙泉   发布时间:2021-04-28 16:3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现在办理护士电子化注册太方便了,只要在手机上操作一下就可以,以后都不需要来窗口了。”日前,面对前来龙泉市行政服务中心卫健窗口咨询办理护士执业注册申请事宜的民生医院办事人员,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地指导她使用“浙里办”APP进行申报,无需填写表格,也没有打印复印任何资料,只需在APP上进行一系列操作就完成了申报,全程只花费了5分钟。

  这得益于龙泉市在今年3月上线的一项便民举措——“护士注册无纸化”改革。该流程特点是申请材料电子化、审批流程可视化、执业证书无纸化。申请人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手机APP“浙里办”可在线办理护士注册、变更、多机构备案、注销等多项申请,从申请人需到窗口递交纸质材料的“最多跑一次”,升级为申请人无需递交任何纸质材料的“零跑腿”。

  据卫健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在办理业务时窗口柜台上总是摆满各种证件原件、复印件,群众则在一边填写各种纸质表格,而现在取而代之的是手机APP、电脑端全流程在线申请,在线审批,每个事项至少节约10分钟,工作人员办事效率提升50%,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赢得一致好评。

  来源:今日龙泉 作者 杨震山 吴珂娴 林海燕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