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浙里检”助力检验检测“零跑腿”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侨报   发布时间:2021-04-07 09:1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点一点手机就可以实现表具的送检工作,真的很方便了。以前要人跑过来,现在数字化给我们带来了便利。”在青田县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通过“浙里检”平台,对企业的膜式燃气表检定业务进行在线委托下单。

  在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过程中,青田县按照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跑、事事办好”的理念目标,针对检验检测需求量大、服务效能有待提升的现状,以“浙里检”平台为核心支撑,让检验检测实现“零跑腿”。

  在青田县计量检定测试所24小时恒温实验室内,一批民用燃气表正在进行严格的检测。只见8个工位燃气表检定装置,对燃气表进行批量检定,并自动出具原始记录和检定报告。“仪器上会带有摄像头,摄像头会监控燃气表流量走到的量程。如果在合格范围之内,全部都会显示在这个电脑屏幕上。”青田县计量检定测试所副所长王俊翔介绍说,如今所有的核验和批准操作都只需在电脑上批量进行,确认证书无误后,一个按钮就可以审批几百份证书,无需人为进行证书签字,大大提高检定效率。

  依托“浙里检”平台,企业和用户实现了检验检测业务“一件事”“一次不跑,事事办好”。该平台不仅提供产品检验机构查询、委托等服务,还提供了特种设备定期、委托检验、计量器具检定校准、标准查询阅览等服务。2020年以来,青田县计量检定测试所共接收20多家企业和用户的400多件样品,节约成本约5万多元。

  下一步,青田县将加大深化检验检测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浙里检”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吸引更多的企业使用平台,让企业和群众真真切切享受到数字化改革的红利。

  来源:青田侨报 作者 林璐 叶红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