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上门认证服务 实现便民零距离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29 16:1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奶奶,来,现在您看着手机这里,然后眨一下眼睛,好了,认证成功。”方溪村周奶奶开心地说:“这就好了,太谢谢你了。”

  为进一步方便行动不便的村民进行生存认证,及时解决不能及时办理生存认证等问题带来的困扰。近日,方溪乡组织各村代办员深入各自然村,为村民上门集中办理了养老保险生存认证手续。

  认证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村民们所关心的养老保险相关政策做了详细的解答,并推广了“浙里办”手机APP认证的操作方法。面对上门进行认证服务的工作人员,独居在家的老人们感激地说:“真是服务到家,考虑到我们这些老年人的不方便,主动来到家门口为我们进行认证,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截止到目前为止,方溪乡已为719名村民完成了人脸识别认证。接下去,方溪乡还将持续进行走村入户,为村民们提供“便民零距离”的服务,同时还将聚焦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沉下身“问需于民”,提升群众参与度;动真章“取信于民”,提升群众满意度。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来源:缙云新闻网 作者:杜莹 胡濒心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