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青田“零成本”税务Ukey方便群众和企业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侨报   发布时间:2021-03-26 09:2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昨日,在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某企业办税人员林琳正在办理税务部门推出的一款产品——税务Ukey。在递交相关信息和确认签字后,短短5分钟时间,工作人员很快就完成了整个办理流程,并将一个小巧的税务Ukey递给林琳。

  税务Ukey是税务局发行的税控设备,是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的身份认证及信息加密设备,能够帮助纳税人在线上就能办理增值税发票和增值税电子发票的开具、报税、查询、上传等基础服务。

  “有了这个税务Ukey,不仅节约了我们邮寄、打印纸等过程中产生的费用,更关键是为我们办税开票提供了便捷。”办税人员林琳介绍,以前公司开发票的话,只能开纸质专票,而且还需要邮寄给对方,现在用这个税务Ukey的话,就可以直接开专票,用手机通过邮箱把发票的信息传送给对方,非常方便。

  税务窗口工作人员洪朝翠介绍,税务Ukey的主要优点是方便、快捷、省钱,方便主要体现在体积更小便于携带;快捷主要体现在它是电子发票,纳税人足不出户电脑插上Ukey,即可开具与纸质发票具有同等效力的电子发票,可以通过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在购货方和销货方之间迅速传递。最后,它有省钱的功能,申领税务Ukey是免费的,不但不需要缴纳维护费用,而且开具电子发票可以节省因纸质发票传输和保管产生的费用。

  为了更好地方便大家,税务部门还精准测算本地新办企业规模底数,合理预估税务UKey使用量以及专票电子化推广工作带来的上门办理量和业务咨询量,提前统筹人员配置。同时,进一步深化“政邮合作”,开通“税务E专邮”,将粘贴操作指南二维码的税务Ukey邮寄送达,群众和企业用手机扫一扫便可获取指导。

  洪朝翠表示,如今“告别纸、墨,鼠标、键盘上阵”的数字化改革正在走进人们生活。今年以来,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按照数字化赋能“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总要求,在新办企业中积极推广“零成本”的税务UKey,实现了“足不出户就能票传千里”的非接触式办税模式,方便群众和企业。目前,已完成500个税务Ukey的灌装初始化,预计每年可节省税控设备费8万余元,节约税控技术维护费14万余元,节约发票邮寄费75万余元。

  来源:青田侨报 作者 叶春笼 林伟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