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青田1万多件“容缺受理”,让跑一次成为上限!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发布   发布时间:2021-03-25 15:3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坏了!想办事结果走到窗口才想起来有份材料忘记带了,怎么办?

  没关系,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推行“容缺受理”服务,不用再来回跑~


  近年来,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持续优化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能,用实际行动兑现“一次办好”承诺,让“跑一次”成为上限,“不用跑”成为常态,以后再到窗口办事,再也不用担心忘带东西再跑一趟。

  “容缺受理”暖心便民

  “本以为只能回去重新准备,没想到工作人员把我的材料受理了,告诉我先受理,再准备缺失的材料,正常走审批程序,真的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日前,在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林女士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连道谢,对窗口的“容缺受理”制度连连称赞。

  林女士是来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企业不动产登记业务的,窗口工作人员在审核材料时发现其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材料缺失,而林女士担心回去重新准备材料,时间长了会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转,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容缺受理”工作机制,告诉林女士可以当场受理,剩余资料按照承诺规定时限通过邮寄补齐即可。

  2020年累计办理量达1.6万余件

  “‘容缺受理’是指群众或企业来窗口办理业务,因基本条件具备、申报材料要件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申请材料欠缺时,经申请人作出书面承诺,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予以‘容缺受理’,并一次性告知需补齐的材料和容缺时限。申请人以现场递交或邮寄方式补齐材料后即可完成相关业务办理。”

  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举措让“受理审批”与“补齐材料”同步进行,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限,真正方便群众办事。

  据统计,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每年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容缺受理”服务逾万件,2020年累计办理量更是达到了1.6万余件,大大减轻了企业和群众“来回跑、反复跑”的负担,收获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整体智治理念,继续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体制创新、机制创新、数字赋能为手段,持续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多更优的服务新机制。

  ‍来源:青田发布 作者 邹俊 陈美文 吕叶晓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