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进一个门跑一个窗 青田群众办事找“全科窗口”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侨报   发布时间:2021-03-17 08:5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以前要跑好几个窗口,没想到现在只要到一个窗口就可以办这么多事情,真是太方便。”日前,青田之心环球购物中心项目办事人员张女士为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全科窗口”无差别受理服务竖起大拇指。

  据悉,环球购物中心项目涉及到自然资源、建设(人防、消防)、综合执法等多个部门的审批。“全科窗口”无差别受理服务上线后,只需要到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服务大厅的一个窗口,就能实现多个事项综合受理。

  据了解,自去年12月起,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大厅投资项目受理服务区,从原来的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建设、水利、环保等7个窗口整合为3个投资项目综合受理窗口、1个出件窗口。同时,设立后台审核区、自助申报区和(咨询、投诉)代办区,推进了300余个事项的“无差别一窗全科受理”,实现了“进一个门、取一个号、跑一个窗、办多件事”的服务目标。

  “以前来二楼办事,一长溜的柜台,群众也不清楚自己要办的事该去哪个窗口?现在好了,全科窗口无差别受理,无论你办什么事情,都可在一个窗口搞定,极大得方便群众办事。”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共受理无差别事项200余件。下一步,该中心将持续做好“一窗受理”提升工作,加强综合窗口人员各科业务培训,提升“一窗受理”服务质效,进一步推进“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模式,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着力给企业和群众打造舒适、便捷、高效的办事环境,推动政务服务由“专科受理”向“全科受理”转变。

  来源:青田侨报 作者 夏建微 周佳音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