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为企业印章刻制“买单”近60万元 遂昌县956家企业享受首套印章政府买单服务

丽水网 - 来源: 遂昌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17 08:5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方便、快捷!”近日,在遂昌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出照窗口,新成立的遂昌博锐文体广告有限公司负责人卜女士,在拿到企业营业执照的同时,还快速免费领到了企业的一整套印章,她忍不住地为其点赞。

  据了解,为促创业、稳就业,切实降低企业开办成本,简化企业开办流程,自2020年3月1日起,遂昌县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全县范围内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一套印章(含企业章、合同章、发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财务章共5枚)。申请人只需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提交企业印章刻制申请,刻制单位就会在1.5小时内完成刻制并送至出照窗口,实现免费印章与营业执照同步发放。

  “以前,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后,自主联系印章刻制单位,企业受委托人必须提供营业执照和受托人复印件,印章刻制单位凭提供的材料刻制,整体花费的金钱和时间都更长。新政实施后,市场监管部门的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和公安部门的丽水市印章备案客户端实现信息实时共享,印章刻制与申领营业执照两个环节合二为一,省时省事又省心,既提升了办理效率,也节约了企业主们开办企业的成本。”遂昌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实行企业开办首套印章政府买单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项举措,为遂昌县企业提供了更为优质的便民服务和营商环境,促进当地经济蓬勃发展。据统计,新政实施一年中,遂昌县已有956家企业免费领到了所需的整套公章,共计为新办企业减免印章刻制费用59.272万元。

  来源:遂昌新闻网 作者 张巧燕 黄丽红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