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小窗口看变化!青田引领政务服务从 “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发布   发布时间:2021-03-02 08:5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大伙去行政服务中心办事

  有没有发现

  相关业务越来越“好办、易办”了?

  没错,这正是

  青田县建设政务服务2.0的“成果”!

  一起来看

  今年以来,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扎实推进政务服务2.0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各项业务实现就近办、就简办、就快办,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整合窗口资源 提升办事效率

  在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办事大厅内,前来办事的市民络绎不绝,每个窗口如流水线般高速运转,短短二十分钟内就有五六个市民完成了相关业务的办理。这得益于政务服务2.0建设,整合了窗口资源、提升了办事效率,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全过程监控、“好差评”闭环。

  市民陈女士一大早从祯埠镇坐了一个多小时车前来办理小孩的身份证,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十分满意。

  市民 陈女士:

  让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没有来回跑,一次性就办好了。以前办完还要过来拿,现在直接寄到家里,太方便了。

  推行晾晒工作法 对标对表补短板

  据悉,为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自政务服务2.0建设以来,青田开始推行晾晒工作制度,对县直各部门的2.0事项应用情况、办事指南维护、网上受理率等指标进行晾晒,并在第一时间将数据分发至“政务服务2.0改造工作群”和“窗口负责人群”进行排名通报。

  行政服务中心业务科科长 叶诚洁:

  各部门根据晾晒已上线事项数的收件量、收件率等具体指标,进行剖析研判,做到对标对表补短板,有效提升各项指标,为全省通办打下坚实的基础,让市民办事更轻松、更便捷,青田1月份政务服务2.0使用量居全省前列。

  接下来,行政服务中心将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引领政务服务从网上、掌上“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

  ‍来源:青田发布 作者 邹俊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