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庆元县首个农村集体经济数字管理系统全流程上线

丽水网 - 来源: 庆元网   发布时间:2021-03-01 10:0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2月25日,濛洲街道后碓村报账员毛传妹在村级三资智慧监管系统,扫描上传了一笔征地款领款凭证,短短5分钟就完成了审批工作。该笔交易的完成标志着庆元县首个农村集体经济数字管理系统(新版农村“三资”智慧监管系统)全流程成功上线。

  “以前财务报销要找村主要干部在发票上签字,经常会遇到村主要干部有事不在家而签不了字。有了这个新系统,我只要给村主要干部打个电话,在微信群说一下,不用10分钟,财务审批就可以完成,还不用跑到银行去排队付款,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毛传妹在操作系统时说。

  该系统上线后,农村财务报销实现“最多跑一次或者不用跑”的改革目标,村报账员只需在管理系统中发起支付申请,经村、街道审核、审批后,直接在系统内完成资金支付,形成村级账户资金流转闭环,成功实现村账审批不跑街道、资金支付不跑银行,随时随地转账对账。

  该系统启用后,既能有效提高农村财务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村务工作效率,还能为村级集体资金往来更透明,进一步完善农村集体“三资”监管。

  下一步,濛洲街道将按照县农业农村局工作部署,稳步推进农村集体经济数字管理系统省级试点工作。

  来源:庆元网 作者:吴元杰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