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缙云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给调解工作摁下了“快进”键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15:5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谢谢你们加班加点帮我们解决纠纷,让我们能在年前拿到补偿款,我们可以安心过年了”,劳动者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签完最后一份仲裁调解书已是晚上十点,当日,缙云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高效地化解六起劳动纠纷案件,跑出了缙云仲裁调解新速度。

  临近年末,工资、工伤赔偿等劳动纠纷多发、易发,为了能帮助当事人尽早解决纠纷,安心返乡过节,缙云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给调解工作摁下了“快进”键。

  一方面,充分发挥矛调中心联合办公优势,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对于该起涉及某单位与五位员工解除劳动关系纠纷案件,仲裁院邀请了信访局、劳资纠纷调解员开展联合调解。经过多轮释法说理,“背靠背”调解,最终就具体的补偿数额进行敲定,大家握手言和,这是入驻矛调中心以来首次组织联合大调解,高效的解决多人纠纷案件。

  另一方面,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及服务意识,切实做到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企业明天就放假了,还以为要等年后才能解决,为你们的高效调解点赞!”拿到赔偿款的李某高兴地说。在收到来缙务工者李某提交的工伤赔偿案件仲裁申请后,工作人员当即组织双方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进行调解。从案件受理到劳动者拿到赔偿,用时不到两小时。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是缙云县仲裁院的工作理念,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提高劳动人事争议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用实际行动践行矛调中心“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宗旨。

  来源:缙云新闻网 作者:楼葛进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