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景宁县农业农村局推进“最多跑一次”跑出便民加速度

丽水网 - 来源: 畲乡报   发布时间:2021-02-02 09:3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以前办证要好几天,没想到现在当天就可以拿到许可证,不用跑来跑去,真的很方便。”近日,景宁惠农农业生产资料连锁配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柳建清在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后,对景宁县行政服务中心农业农村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点赞”。

  办事效率的再提速,便民服务的再升级,得益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全面深化。景宁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响应景宁县委、县政府号召,立足本职工作,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为目标,优流程、育渠道、提数字,精准推进农业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大部分农业领域行政许可事项具有专业性强、现场勘查多、办件材料复杂等特点。为进一步推进农业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景宁县农业农村局开启容错受理机制,对申报材料基本齐全、存在可修改补正瑕疵的申请,予以先行受理,待现场审核时一次性补齐。并与邮政部门签订服务合同,对准予许可的证照,通过邮政速递免费寄送,以政企结合的方式服务办证群众和企业。

  同时,景宁县农业农村局通过梳理权责,整理出办事事项指导目录,其中县级目录共25个主项,96个子项;对照法律法规要求,先后10余次修改线上、线下办事指南,清除所有办事事项中的模糊性表述和兜底条款;加快数据共享应用,把原来需由办事群众提供的户口本、营业执照等材料,改由通过政府部门数据共享自行获取,全面简化申报材料。

  如何让办事群众从“跑多个窗口”变为“跑一个窗口”,也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细化方向。景宁县农业农村局通过压缩办事期限,将农药经营许可、动物诊疗许可等事项列入“证照联办”范围,让线下审批“再加速”;并开通网上办事受理通道,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网上办事培训,配合做好农业系统数据归集和数据仓建设,努力向浙江政务服务网“一张网”一网通办靠拢。

  来源:畲乡报 作者 林敏莉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