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直办报备模式”助公积金基数调整“跑零次”

丽水网 - 来源: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3 09:1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现在公积金基数调整不用事前报送财政审核了,我们可以在办公室登录网厅办理好后再报备,提高了办事效率,太好了。”近日,云和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财务工作人员在办公室就轻松地完成了本单位工作人员的公积金基数调整工作,对云和县财政局将2021年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基数审核从“事前审核模式”调整为“直办报备模式”连连点赞。

  据了解,今年1月起,云和县财政局将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从“事前审核模式”改为“直办报备模式”。“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采取‘直办事后报备模式’,其审核流程能够得到最大优化,不仅去除了单位经办人员公积金调整审核的工作负担,而且还有效提高了公积金基数调整的办事效率。”云和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过去,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需各缴存单位经办人自行登录网厅,导出单位正常干部职工的缴存基数模板,将公积金计缴基数表报财政部门审核后,单位经办人员再导入财政部门审核后的调整表才能完成全部调整程序。公积金基数调整办理模式后,将大大提高办事工作效率,缓解窗口工作压力,助推公积金基数调整“跑零次”。

  下一步,云和县财政局将以深入推进部门间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梳理有关“最多跑一次”事项,持续精简和优化办事事项,提高财政部门的工作效率。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吴梓嫣 魏建荣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