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遂昌车辆管理所“一站式服务”应对新年上牌高峰

丽水网 - 来源: 遂昌新闻   发布时间:2021-01-07 08:2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我一早就来排队,等了1个多小时才轮到我。”“这不快年底了,赚了点钱买辆汽车,来办理牌照后就可以开车回家过新年了,工作人员刚把我的行驶证办理好了。”近日,遂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管所窗口排着长长的队伍,前来办理机动车上牌和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的市民络绎不绝。

  据悉,以往对于机动车补换领驾驶证、申领临时号牌、机动车年检等业务,需要涉及资料审核受理、车辆查验、照相、缴费等多个环节,群众经常多头跑,花费不少时间。

  针对这一问题,车管所进行了改造扩建,由过去业务办理场所分散,改为现在的通道式、一站式服务模式。同时为了应对岁末年初,车管所业务更加繁忙的情况,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争取让前来办理的市民“最多跑一次”。这项改动也获得了不少市民的点赞。

  刚领到行驶证的市民陈先生说:“这次来上牌的市民也多,所以等待的过程比较久,但是轮到我们查验到领证一路过来都是挺快的,基本上半个小时就办好了,也是得益于这‘一站式服务’。”

  一站式服务确实十分便民利民。不过,还是要提醒广大车主,办理业务前一定要事先了解自己所要办理业务所需的资料,避免找错地点耽误时间。

  来源:遂昌新闻 作者 雷镇宁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