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1天!丽缙园区开启“极速”审批服务模式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04 09:5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企业投资项目,从签订合同及拿到施工许可证需要几天?90天?45天?丽缙产业园给出的答案是:仅需一天!近日,丽缙园区骏卡、凌鲨2家企业土地摘牌!

  浙江骏卡精密智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锋:“我从2002年开始创办企业,从商十余年,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快的审批速度,太不可思议了!”浙江骏卡精密智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锋激动地说,丽缙产业园区实行一站式服务,消防、审图、施工、规划都在一个窗口办理。“只需将材料备齐,交给一个窗口,后面的事都是工作人员帮我们跑了,实在是太贴心了!”

  近年来,丽缙园不断深入探索,将原本以月为单位的工作时间压缩到了以小时计。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深化,入驻丽缙园的企业都将享受到“极速”审批服务。

  “提前介入,在招商洽谈阶段,主动为企业量身定制审批方案,并全程提供‘保姆式’贴身服务;通过搭建平台、模拟审批等方式,极大的缩短企业审批时间和流程。”丽缙园区工作人员王雪君介绍,等项目业主签订土地合同后,采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模式,变“企业跑”为“政府跑”,避免了业主多头提交资料、多次来回跑的问题,当场帮业主办理相关证件,实现“极速”审批。

  浙江骏卡精密智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商,总经理王永锋说,“丽缙产业园原本不是首选。到园区后,基于对园区营商环境的认同,我们决定选址在园区。”

  目前,该项目申请用地24亩,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3.3亿元,可实现税收预计1300万元。企业投资项目审批难,这对很多企业来说,都是个无奈的难题,“部门多,流程多,最少都要花上6个月的时间。”王永峰回忆说,如今,丽缙园通过模拟审批、并联服务等创新举措,将时间缩短到“极速”。

  园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优化创新是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篇章,也是园区营商环境提档升级的重要动力。如今,速度提了,服务却不能松,高效服务的背后是园区提供的各项“保姆式”贴心服务,由于涉及部门多、技术要求相对较高,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整合部门、模拟审批,从最初的个例到如今的常态化运行。近年来,丽缙工业园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积极探索“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骏卡项目在摘牌当天即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凌鲨项目也于第2天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真正实现“拿地即开工”。

  来源:缙云新闻网 作者:吴敏超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