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缙云]打通部门之间壁垒 实现“收养一件事”联办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8 08:5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日前,章先生与其妻子俞女士在缙云县行政服务中心民政窗口办理了收养手续,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收养登记证和户口簿,成为缙云县“收养一件事”部门一站式联办受益第一人。“一次就解决,现在真是越来越便民了。”对于“收养一件事”的出台,章先生夫妇尤为开心。

  据了解,“收养一件事”出台后,符合收养条件的办事群众,只需在民政收养登记窗口申请领取收养登记证时填写《浙江省收养“一件事”联办申请书》,可同时办理被收养人户口登记、医保参保登记、预防接种登记、社会保障卡申领,避免了群众跨部门办理、申请材料多、跑动次数多、等候时间长等问题。

  “缙云县实现‘收养一件事’联办服务是丽水市首例。也是我局继身后、婚育户、社会救助三个‘一件事’后的第四个群众‘一件事’联办。”缙云县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副科长俞敏表示,我们作为“始发站”,为真正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分条列明收养当事人需提交的有效证明资料,精准录入一窗受理平台,实现上传材料不重复、不遗漏,确保后续站台材料环节通畅,实现收养“一件事”办理由至少“跑5次”转为“最多跑一次”。

  来源:缙云新闻网 作者:卢陈怡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