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云和县图书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助推服务大提升

丽水网 - 来源: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3 09:4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近日,市民张女士在家用手机下单从云和县图书馆借到了心仪的书籍。张女士正是云和县图书馆全力推进服务大提升工作,实现“一次都不跑”成果的受益者之一。

  “为了方便读者,图书馆开通了更加多元化的借阅方式,除了身份证、读者证借书外,在丽水地区我们还首家推出免押金、退押金办理读者证服务。”据云和县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还在旅游景点和云和君亭酒店图书分馆开通手机借阅功能,读者办理电子读者证后,直接用手机扫图书条码借书,更加方便快捷,也更加人性化。此外,读者还可以通过“信阅”平台,用手机下单借书,享受足不出户选书借阅,快递到家的“点单式”服务,实现“一次都不跑”。

  近年来,云和县图书馆不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包括打造15分钟阅读圈、推广“你借书我买单”、创设9大阅读品牌等一系列举措。为加快推进基层服务网络建设,云和县图书馆在总分馆制建设基础上结合乡镇综合文化站、农村文化礼堂等开展服务,将具有图书馆服务功能的其他各类阅读场所纳入图书馆业务管理服务体系,以“图书馆+”模式打造一批主题图书馆、书吧等多形式阅读空间,把图书馆办到群众“家门口”,把书吧嵌入民宿和旅游景点。截至目前,已建图书馆分馆15个(包括乡镇、社区(村)、酒店分馆),建成市民书房、悦读吧、漫享书屋、农家书屋共计69家,年送书下乡2万册。

  云和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优化提升图书馆全民阅读服务水平,实现读者“少跑腿、不跑腿”,打造群众满意、具有温度、文化惠民的图书馆。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黄丽芬 潘丽敏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