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为小微企业提供成长“沃土”

开发区小微园建设稳步推进
丽水网 - 来源: 龙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3 09:3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近日,记者在安仁镇昌文区块木制玩具小微园一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地地桩基础部分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5号楼、6号楼的厂房基础建设。

  “我们这个项目是10月30日开工的,一共分为6栋四层的标准厂房,总建筑面积40282.95平方米。”一期项目经理王灿说,为了安全有序施工,施工部计划集中精力先完成5号楼和6号楼的建设,按照现有进度,将在今年农历年前完成两栋楼的结顶,并在2021年10月底全面完工。

  今年以来,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坚持把小微园建设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和转型发展的助推器,全力推进小微园建设。据了解,截至目前,开发区新开工小微企业园1个,新规划评审小微企业园项目3个。

  来到八都竹木精深加工小微园施工现场,大型塔吊挥舞着机械臂,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施工作业,机器声、敲打声不绝于耳……一片繁忙景象。

  “八都竹木精深加工小微园是开发区国有公司到乡镇功能区投资的第一个工业地产,项目定位是给竹木精深加工企业提供标准厂房。”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用地39亩,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自年初开工以来,大家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以及高压杆线迁移等困难,目前建设进度与原计划基本持平,到今年年底小微园6栋标准厂房主体建设将全部完工,到2021年3月小微园将竣工并投入运行。

  “小微产业园起到了孵化支撑小微企业的作用,助力工业企业轻资产运行,降低工业生产的成本。”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产业园建设既有利于破解土地要素制约,解决发展空间不足的问题,也有利于改善发展环境,促进小微企业集聚和提升发展。未来,还将持续在小微园建设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企业提供更细致周到的服务,积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同时,通过加强管理,引导入园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来源:龙泉新闻网 作者 林欣颖 叶驰龙 林子馨 徐张玲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