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青田温溪派出所上门办理身份证, “窗口” 开到百姓家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公安   发布时间:2020-12-18 14:2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周奶奶的孙子:

  你好,是温溪派出所吗?我想为我的奶奶办一张身份证。

  近日,青田县温溪派出所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原来,家住青田县吴坑乡尚仁村的周奶奶刚结束医院治疗,回到家中休养,但因为不小心将身份证弄丢,导致后续的看病、医保报销等好多事情都无法正常办理。又因为术后身体虚弱,无法乘车长途颠簸去辖区派出所办理。周奶奶的孙子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通了温溪派出所的电话。

  获知此事后,温溪派出所副所长郑越慧立即带领户籍辅警前往吴坑乡尚仁村周奶奶的家中,细心为其整理头发和衣物,顺利完成了人像采集工作。

  回到派出所后,派出所民警立即登录系统为周奶奶网上办理了身份证并邮寄回其家中,耐心细致的工作获得了周奶奶家人一致的点赞称谢。

  温溪派出所副所长郑越慧:

  若家中有残疾人、重病患者或者行动不便的老人需要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可以向派出所提出申请,民警会根据具体情况开展上门办证业务,竭力解决特殊群体的“办证难”问题。

  ‍来源:青田公安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