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龙泉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联办惠民生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15 16:31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以前办理退休业务要跑多个部门、多个窗口,提交多次材料,办理时间长。没想到现在这么方便,只需跑一个窗口,短短10分钟就办好了”。近日,市民潘女士在龙泉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办理退休手续时高兴地说。

  针对退休办理的堵点痛点,今年以来,龙泉市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龙泉市人社局联合多部门积极推行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联办服务,切实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幸福感。

  所谓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涵盖人社、医保、住房公积金管理等部门的14个办事事项,是指将申请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退休审批相关联的前置事项和后续事项实现部门联动办理,包括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基本养老保险视同缴费年限核定、新增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核准支付、基本医疗保险退休待遇资格确认、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审批等。

  群众跑一次,数据多跑腿。通过改革,人社部门对退休“一件事”进行细化梳理,规范标准,精简材料,优化流程,退休人员只需携带身份证、社保卡及养老手册前往社保窗口,同时填写联办申请表即可当场办结业务。

  龙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按照“跑一次是底线,一次不跑是常态,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对退休联办事项再升级,不断拓展其深度和广度。

  来源:丽水日报 通讯员 游祎宁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