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赞!青田这个单位收到一面14字锦旗,上面写着...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25 08:4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最近,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

  收到了一面锦旗

  上面写着14个字:

  “跨国解忧服务好,办事快捷效能高”

  青田的涉侨服务被点赞啦~

  为打造“重要窗口”的“青田之窗”,方便海外华侨办事,青田县创新推出“涉侨不见面全球代办”服务,打通数据壁垒,实现了涉侨业务“全球通办”,进一步提升了为侨服务水平。

  海外华侨回国送锦旗

  在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旅塞尔维亚华侨朱沛康特意多跑一趟,为青田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送上一面写着“办事快捷效能高、跨国解忧服务好”的锦旗,点赞“最多跑一次”为侨服务的青田速度。

  原来,远在塞尔维亚的华侨朱先生想成立浙江巴尔干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但因疫情原因,不便回国。企业导办人员就通过微信联系,耐心细致发送每一个操作步骤的指导截图,手把手帮助他完成浙里办账号注册、实名认证 、电子签章等环节,顺利地办理了营业执照。

  旅塞尔维亚华侨 朱沛康:

  因为疫情期间不能回国,我就通过网络找到了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6个小时不到就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改革以后,一次就到位,帮我们解决了很多事情,特别好。

  48个事项全程无接触代办

  服务不光是在上班时间、在办事大厅,也在24小时不打烊的微信群、钉钉群。疫情期间,青田县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确定了48个侨胞最关心的事项,建立“青田县涉侨审批代办服务群”。

  同时,针对国内外商事登记领域的不同要求和地域时差,主动延伸服务触角,借助QQ、微信群、钉钉群等网络渠道,推出全程无接触零见面、专业客服24小时在线辅导、实时跟踪进度的“一站式”综合服务,真正实现海外侨胞“零次跑”。

  青田县市场监管局审批科科长 詹丽蔚:

  我们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实现企业登记“零见面、零次跑”。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我们加大导办服务力量,无时差为不便回国的海外华侨提供远程咨询和代办服务。

  华侨办事“国内一次不用跑”

  为持续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海外拓展延伸。今年,青田县搭建了涉侨投资项目平台、涉侨商事登记平台、涉侨回国安居平台、涉侨网格服务平台四个为侨服务平台,在互联网上打通国界,通过这些平台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海外华侨办事“国内一次不用跑”。

  截至目前

  青田县已累计办理各类

  涉侨便利化事项达8274件

  给涉侨业务“全球通办”点赞!

  ‍来源:青田发布 作者 林璐 叶红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