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松阳公安交管“放管服”12项新措施落地实施

丽水网 - 来源: 松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11:1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之前看到网上关于车辆年检新政,刚好我的车符合要求,就过来办理了。不出10分钟就办好了,真方便。”日前,市民周先生拿着申领的免检合格标志说道。

  11月20日,公安交管“放管服”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首日,市民周先生为他名下的小型7座普通客车申领免检合格标志。按照此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中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的相关规定,他驾驶的小型7座普通客车被纳入了免检范围,审车的手续和流程将更加便捷。车管所工作人员在审核资料后,立即为其办理并核发了检验合格标志。

  据了解,此次出台的12项改革新措施主要体现在“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三方面,主要包括异地通办方面4项新措施简化办事程序,简政放权方面5项新措施坚持放管结合以及网上服务方面的3项新措施优化办事体验。目前,松阳县车管所按照相关要求,12项新措施已经全面开展实施。预计全县将有8000多名车主享受到车检改革新措施带来的便利,每年节约检车费用264万余元。

  “下步,为确保12项新措施精准落地,还将通过交管12123APP的消息推送功能,以短信的方式提醒车辆所有人和驾驶人及时对车辆进行审验。”松阳县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阙于越 翁恺科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