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七里乡:档案数字化建设助力“最多跑一次”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3 09:2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您好,请填写一下调阅档案登记表,并出示证件。”短短几分钟,王阿姨刚填写好表格,就拿到了需要的婚姻登记档案资料。

  为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优化开放档案查阅利用服务,实现档案查询的便捷、高效,七里乡档案室积极推进数字化建设,构建以资源建设为基础、规范管理为保障、利用服务为目标的一体化数字档案室体系,加快推进婚姻等各类民生档案的数字化加工扫描,并上传至档案管理软件,查阅利用档案可在档案室专用计算机上直接查询打印,让群众切实体会到了档案查阅利用的“便民、利民、惠民、亲民”。

  来源:缙云新闻网 作者:陈悦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