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办事不出村!松阳审批服务跑出“新速度”

丽水网 - 来源: 松阳新闻   发布时间:2020-10-19 11:5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你还在冒着严寒酷暑进城办业务?

  还在为一张证明远距离来回奔波?

  还在为办事程序繁琐而困扰?

  ……

  现在带你了解

  松阳“办事不出村”服务~

  在竹源乡小竹溪村便民服务中心,村民吴华田正准备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在代办员的引导下,老吴登录手机浙里办,很快就完成了网上受理登记,整个办理过程仅用了5分钟,后台审核通过后,只需一个工作日,工商营业执照就能邮寄到他家中。

  竹源乡小竹溪村村民 吴华田:

  面向农村,关心农村,方便农村,以前我办事情要东跑西跑,很不方便,现在办事情不用到处跑,在村里就能一次性办好了。

  竹源乡是松阳山区乡镇,有7个行政村共6828人,过去村民办事都要到乡里或者县里,来回跑路不方便。

  今年县里在该乡推行“两单一办法”试点,村民们办理最多的低保申请、医疗报销等事项都实现了从城里办、乡里办到村里办,同时依托基层治理平台发挥基层网格员代办作用,真正实现群众办事不出村。

  竹源乡党委副书记 卢智华:

  我们主要开展了线下线上齐步跑、常规工作规范跑、应急攻坚全速跑、矛盾处置变速跑、村乡联动接力跑、责任落实负重跑,通过“六跑”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事。

  据了解,“两单一办法”即“村级可代办事项清单”、“村级网上可办事项清单”和村级代办员管理办法。目前,松阳“村级可代办事项清单”已涵盖48个事项,“村级网上可办事项清单”已涵盖30个事项。

  同时,村级代办员管理办法围绕日常管理、业务能力、登记规范、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细化量化,在深化“1+N”代办模式基础上,加强村级代办员队伍建设,健全代办员长效管理机制。

  松阳县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主任 周根良:

  我们将认真、快速落实县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着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数字化转型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打造综合受理窗口,网办区、掌办区、群众统一触键区等功能区块,让广大农村群众在网上即能享受点办式的创新服务,真正实现“零次跑”和“跑一次”,构建全县域集成办公服务体系。

  优化办事流程

  线上线下联动

  基层网格员代办

  真正实现群众“办事不出村”!

  来源:松阳新闻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