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最多跑一地丨1000公里变0公里?医保“掌上办”来实现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9 11:5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你好,同志,我是山东的李**,我收到医保报销的汇款了,谢谢你们,医保掌上办太方面了,必须点赞!”近日,缙云县医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到离缙云1000余公里,长住山东的李阿姨的电话,电话端的李阿姨抑不住喜悦之情,连连夸赞医保业务“掌上办”太方面了。

  原来李阿姨是本县职工参保人员,退休后一直随子女长期居住在山东省长治市,上个月因白内障到当地定点医院住院治疗,出院后电话咨询医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住院报销需要携带的材料准备近期特意回缙云办理相关业务,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耐心解释相关政策告知医保业务已实现掌上办,并指导李阿姨通过“浙里办”APP办理相关业务,同时建议李阿姨关注“缙云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了解医保政策及网办指南等。

  “我还按照微信公众号的网办指南流程,轻松办理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以后就医可以直接刷卡结算医保待遇,这么便民的举措一定要给满分好评!”李阿姨为医保“掌上办”举措再三叫好。

  据悉,缙云县目前已开通医保“掌上办”事项31项,极大地方便在外“缙云人”的医保事项办理。以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费用的零星报销为例,参保人只要通过“浙里办”APP“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医疗费用零星报销”事项按步骤操作。医保工作人员收到申请,经后台初步审核后,联系参保人员将纸质材料快递至经办机构,无须再跑实体窗口办事。

  来源:缙云新闻网 作者:樊陈睿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