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一窗办理 一次办好

青田退役士兵返乡手续“一站式”办结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4 09:44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一站式到底,不用各个单位到处跑,很方便。”近日,回到家乡的退伍军人陈成强正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理报到手续,他为高效便捷热情的服务点赞。从9月1日到9月30日,针对今年退役军人需办理的多项手续,青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医保、社保、人武部等相关单位开展“一站式”服务,让退役军人“最多跑一次”,一次性办理或受理完所有手续。

  记者在该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综合服务大厅看到,这里设立了多个新的窗口,有社保、医保、预备役登记等窗口,工作人员正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前来办理事务的退役军人解疑释惑,为他们办理各项相关手续。青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副主任吴康告诉记者,以往退役军人回到家乡后,首先要办理退役报到、恢复户口、预备役登记、社保关系转接、医保关系转接等事项,需要跑多个部门,而且提交材料多、耗费时间长,办事很不方便。

  “去年以来,我们就开始推行了退役士兵‘一站式’报到,在这里设立了社保、医疗、人武部等相关办理窗口,精简办理环节,压缩提交材料,减少退役士兵跑腿次数,为退役军人提供便利。”吴康说,如今,退役军人都可以享受“一站式”服务,一次性综合办理预备役登记、恢复户口、社保医保办理等11项事项,无需多次跑。

  此外,报到现场,许多退役士兵报名参加驾驶证考试、电子商务等各项技能培训,退役军人只要符合条件的均可参加政府提供的技能、学历提升培训,完成规定课时并通过考核后可取得相应的证书,培训费用按规定享受补助。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徐佳佩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