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龙泉青瓷博物馆出了新“玩法”!一起去体验下~~

丽水网 - 来源: 掌上龙泉   发布时间:2020-09-24 08:4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当博物馆做起加减法

  会发生什么呢?

  这不

  龙泉青瓷博物馆就搞起了加减法

  至于“算”出什么新东西

  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现在我们所在的位置是博物馆的序厅,大家脚下的就是龙泉境内的古窑址分布图……”

  在龙泉青瓷博物馆内,在参观游览过程中,你会遇到它:智能语音讲解器。

  就是它!

  讲解员 徐银双:

  “可以让每一个来到龙泉青瓷博物馆的游客,更加了解龙泉青瓷的整个背景和制作工艺流程。从工作的角度看,它大大地减轻了我们讲解员的工作量,我觉得这样也是非常便捷的。”

  近年来,龙泉市把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作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内容,龙泉青瓷博物馆就是重点之一。在这过程中,龙泉青瓷博物馆积极做好减法,除了智能语音讲解器,还陆续推出了文物“二维码”扫一扫自助讲解、微信公众号预约讲解、数字博物馆等智能化、数字化便民措施,使得服务环节更简化、服务流程更便捷。

  与此同时,博物馆也做好加法,通过实行中午不闭馆、展厅照明改造、增设休闲购物娱乐区、特色服务“品牌化”等措施,让服务方式多样化、服务内容更丰富。

  吴珂娴“在龙泉青瓷博物馆里面,不仅能看、能听,还能玩。我刚刚就亲手拼了一个拼图,拼图还是在G20杭州峰会上亮相的青瓷双耳瓶,通过自己动手拼图,让我对这个作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一系列举措

  龙泉青瓷博物馆的“加减法”发展模式

  引领了文创新业态

  使龙泉青瓷博物馆成为了展现

  龙泉历史文化、城市发展水平、社会文明程度的

  重要窗口

  副馆长 刘莹:

  “我们希望龙泉青瓷博物馆带来的不仅仅是众多的馆藏文物,还有人文情怀、乡愁记忆以及对未来不懈的想象空间,在这里既能对话千年的龙泉青瓷,还能感受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温度和新时代跳动的脉搏。”

  来源:掌上龙泉 作者 吴珂娴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