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最多跑一次”@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请您来出“金点子”!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24 08:4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

  请您来出“金点子”!

  为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带着温度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覆盖,即日起,由青田县委办(改革办)牵头开展的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金点子”征集活动开始了,诚邀广大市民献上锦囊妙计。

  聚焦群众关切问题,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公共场所量大面广,承担着为群众提供交通、文化、体育、旅游、商务、生活、医疗等公共服务的重要功能,其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备受关注。

  近日,青田县将重点聚焦交通设施、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商圈、市场、公共体育场馆、医疗场所、车辆检测站、城乡公共厕所和养老、残疾人康复中心等十大类公共场所,以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五化”为总要求,全面推进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工作,积极推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科技、新产品在公共场所的应用,着力推出一批具有青田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品工程。

  公共场所遇到这些问题

  都可以提出建议!

  出行时

  公交车站点分布合理吗?

  公共交通的乘车环境如何?

  高铁站的标识引导是否清晰?

  去医院就医时

  挂号、看诊过程中,

  有遇到什么麻烦的事儿吗?

  能为特殊群体提供个性化服务吗?

  休闲娱乐时

  图书馆、体育馆、商场这些场所

  设施配置齐全吗?咨询服务周到吗?

  周边交通便利吗?公厕环境舒适吗?

  更多人参与进来

  更多人寻找“什么需要改”

  评判“哪里改得最好”

  更多人当“主角”“主唱”

  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才能取得更大成果!

  另外

  数字技术在公共场所的应用、公共场所与本土文化的深度融合以及公共场所的内部管理制度也是接下来的改进重点。

  活动时间和征集方式

  “最多跑一次”改革没有局外人!即日起至10月19日,邀请全县干部群众以及关心支持青田县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金点子”征集活动中。若有任何好的建议和意见,请您发送电子邮件至qtxwggb@sina.com,邮件题目请注明“公共场所服务提升金点子”字样。投稿中务必注明姓名和联系方式。另需要注意的是,所提建议需“一事一议”。

  格式如下:

  我关心:

  交通设施、旅游景区、文化场馆等公共场所

  我来说:

  提出你对上面选项中所选公共场所类别服务大提升的“金点子”

  将组织专家评审组

  从所征集到的“金点子”中评出

  一等奖2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10名

  您的留言很重要,11月上旬将评选出一批有建设性、可行性、创新性的改革“金点子”,并对每位“金点子”建议人进行话费奖励!一等奖500元,二等奖300元,三等奖100元!并将“金点子”形成改革项目清单。各相关部门将结合实际情况,对方案进行深化,积极推进“金点子”落地实施,让群众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明显的改革获得感。

  更重要的是

  您的“金点子”还将在改革中落地

  为青田县人民

  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来源:青田发布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