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青田职工退休公积金提取 实现“零次跑”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网   发布时间:2020-09-09 10:3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年初,我退休的同事在手机APP浙里办上成功提取了公积金。当时我就感慨,现在不用到窗口办理,太方便了。这个月我退休了,只要我自己确认,公积金账户余额就直接转到我的银行账户,真是太好了。”近日,市民王阿姨接到青田县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的确认电话后,为公积金提取“零次跑”服务点赞。

  据悉,从今年开始,行政事业单位职工退休,退休手续办好以后,职工的住房公积金余额就直接划入职工本人的银行卡,无需职工另外申请提取。青田县住房公积金中心积极主动配合青田县委组织部、人社局、编办等部门,全力做好青田县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业生涯全周期管理“一件事”改革。“退休一件事”是其中的一项改革内容,旨在解决干部职工办理退休手续时来回跑、多头跑、反复跑等问题。

  青田住房公积金中心作为“一件事”承办单位之一,积极落实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打通痛点堵点,通过部门协同,再造办理流程,变以往“人跑”为“数据跑”。单位经办人员只需在办公室填好相关退休信息,通过公文平台传递、资料内部流转、共享共用数据,实现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办理退休事项“一次都不用跑”。从去年开始,在公积金提取环节,无须职工到窗口办理,退休职工直接在网上申请提取。2020年上半年开始,流程进一步优化,公积金中心接收到职工的退休信息后,次月将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帐户余额自动划入其本人的银行卡,无需职工另外申请提取。

  来源:青田网 作者 饶艺益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