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庆元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标准化建立 备受称赞

丽水网 - 来源: 庆元网   发布时间:2020-09-09 10:2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多亏了窗口工作人员帮忙联系补充了材料,帮我顺利办好了业务,不然我还要因为缺少材料来回跑,还耽搁时间,为他们的服务点赞。”近日,在庆元县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参保人瞿先生在报销了异地谈判药品购药发票后,连连称赞窗口业务。

  原来,今年72岁的瞿先生在异地购买药品,但因购药地点为药房,缺少等级医院的外配处方,发票无法纳入正常的报销流程,往返一趟非常不容易,医保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具体情况后,积极主动帮忙联系其购药的药房,说明庆元县报销流程及所需材料,药房通过电子形式将外配处方传至医保中心帮助瞿先生完成了发票报销受理。

  在日常大厅窗口办事中,不时会碰到一些办事人员缺少受理材料、未带证件等情况。为了避免办事人员因这些情况多次跑,庆元县行政服务中心狠抓窗口标准化建设和优质服务,打造窗口一流高效的办事流程,多举措帮助办事人员办理各项业务,避免办事人员多次跑。

  窗口一流的办事服务是庆元县行政服务中心实施窗口标准化的一个缩影。自成立以来,庆元县行政服务中心一直以打造“环境好、形象佳、语言美、服务优”的美丽大厅为目标,紧紧围绕“规范、高效、优质、便民”的服务理念,整合资源、科学谋划、整体推进,高标准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的标准化成果,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今年,庆元县行政服务中心委托第三方机构中国电信对24个进驻窗口服务,标准化工作进行满意度电话回访,共回访345个电话,满意341个,不满意4个,满意率98.84%。

  来源:庆元网 作者:刘婷婷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