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庆元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金报销实现“跑零次”

丽水网 - 来源: 庆元网   发布时间:2020-09-01 08:5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近日,庆元县总工会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金网上报销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至此,庆元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金报销实现了“跑零次”。

  今年以来,针对职工医疗互助申报手续繁琐、报销等待时间长的情况,庆元县总工会在省、市工会和县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建成了职工医疗互助服务平台,并将职工生育纳入医疗互助报销范围,实行职工医疗互助报销线上办理,真正实现了职工医疗互助报销“跑零次”的目标。

  据悉,系统投入使用后,已按规定参保的在职职工,无需再提供医疗互助申请表、住院发票、出院记录、社保卡复印件等纸质材料,也无需到职工服务中心办理报销手续,系统便会自动显示并计算出职工需报销的金额。工作人员会将医疗互助保障金直接打入参保人社保卡账户,并发送提示短信。

  庆元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金网上报销系统的投入使用,不仅为广大职工提供了优质便捷的服务,还减少了职工因资料不齐少报或不了解医疗互助政策而漏报等情况的发生。

  据统计,截至目前,庆元县总工会已通过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金网上报销系统为参保职工办理医疗互助报销631人次,支付保障金53.2万元。

  来源:庆元网 作者:柳庭和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