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庆元“警医邮”便民服务 打造家门口的“车管所”

丽水网 - 来源: 庆元网   发布时间:2020-08-27 15:3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太方便了,短短几分钟就可以换好驾驶证,还能邮寄给我,不需要我再跑一次。”近日,在庆元县邮政濛洲支局,市民赖文英正在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经过登记、拍照、测视力、填写寄件地址等几项流程,仅仅几分钟,就完成了驾驶证换证程序。随后,庆元县车管所会在网络后台审核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次日就会寄出新的驾驶证。

  赖文英告诉记者,之前他去过交警队,可发现那边人挺多,挺拥挤的。后来听说这边有个便民服务网点是可以办理换证,就赶紧过来看看。

  据悉,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前段时间,庆元县交警大队联合邮政等单位共同打造全县首家“警医邮”便民服务点,服务点可办理10项车驾管业务。目前可办理的10项车驾管业务主要包括互联网窗口注册、互联网用户变更、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违法业务处理、机动车抵押登记、6年内机动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等,便捷服务全力打造群众家门口“车管所”。

  在实现现场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时一站式完成照相-体检-业务受理,新证完成制作后还可通过邮政寄递至驾驶人手中。

  当前,庆元县邮政濛洲支局、竹口支局、菊水支局均开通了“警医邮”服务窗口,市民可以选择离自己较近的窗口办理交通违章处理、车辆抵押等交管业务。其中,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目前只在濛洲支局办理。

  “需要注意的是,在办理‘警医邮’业务要带上身份证和驾驶证。同时,邮政营业网点全年无休的,可为广大老百姓提供便民的服务。”庆元县邮政相关负责人姚荣山说。

  “警医邮”便民服务点充分发挥了邮政窗口网点多、覆盖广的优势,群众可就近享受优质便捷的车管服务,同时也缓解了车管窗口的业务压力。

  “以往市民办理相关业务只能到车管所,窗口业务比较繁忙,市民办事需要耗费较多时间,现在有了‘警医邮’服务,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办事满意度。”庆元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工作人员吴小帆表示,该模式让群众在办理一些常见的车驾管业务时只要到就近的邮政窗口,减轻了业务高峰期车管前台的业务压力,同时避免了群众来回奔波,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办事少走一公里、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

  近年来,庆元交警继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不断整合资源提升服务效能,陆续搭建起警医、警邮、警企、警保等多领域与公安交管合作新模式。下一步,庆元县交警大队将围绕“一站办、智能办”等方面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庆元网 作者:吴继峰 吴新荣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