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缙云将“窗口”搬进医院 民警上门办证“零距离” 贴心服务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26 16:2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还麻烦你们跑到医院帮我父亲办身份证,真的是不知道说什么好。”8月24日上午,在缙云县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口,病人家属赵先生紧紧握住壶镇派出所民警黄君威的手,对其上门办证的暖心举动表示感谢。

  事情要从上周五开始说起,壶镇派出所的户籍工作人员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我父亲病危正在重症监护室,身份证找不到了。你们可以来帮我们补办一下证件吗?”听着电话那头的群众急得不行,壶镇派出所民警黄君威马上安抚道:“别担心,先把你父亲的信息给我,我这边核实清楚后,可以上门办证的。”挂断电话后,黄君威立即对赵先生父亲的信息进行了核实。

  赵先生的父亲今年56岁,近日因突发脑出血在丽水市某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转院回缙云县第二人民医院治疗,但由于证件丢失,不能及时办理医保报销等手续,焦急万分的家人只好打电话向民警求助。在了解了具体情况后,壶镇派出所的民警决定到重症监护室为赵先生的父亲办理身份证。他们带上相关器材,赶到了缙云县第二人民医院,经医生允许后,进入重症监护室,为其父亲现场采集信息,办理身份证。

  “我们窗口办理好相关手续后,就可以将补办好的身份证邮寄给你。”采集好信息后,黄君威收拾好器材,表示会将新身份证邮寄给赵先生。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赵先生对民警的上门服务一再表示感谢。

  “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根本理念和目标就是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缙云公安一直努力从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用有效的便民举措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提供便利,为群众解决现实困难,用实际行动来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缙云新闻网 作者:张君敏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