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从土地挂牌到规划方案评审仅用34天

遂昌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审批再刷新纪录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26 09:17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顶着夏天的烈日,位于遂昌县云峰街道的浙江鸿业建材有限公司厂房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抓紧时间开展地质勘测,不久后这里将正式开工。“这是一个跑在‘高速路’上的项目,各项进度都在以最快的速度推进。”遂昌县左右逢源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从土地挂牌到规划方案评审仅用时34天,刷新了今年投资审批的纪录。

  据了解,浙江鸿业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年产5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年处置80万立方米废弃建筑材料项目的企业。企业负责人陈国兴告诉记者,企业项目投资审批事项全部由中介企业代办,这一连串“加速度”的背后,是遂昌政府部门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断深化。

  2019年,遂昌推出了“政府买单+企业点单+中介跑单”模式后,政府全力提升审批速度,减少审批时间和流程,企业项目投资审批由中介公司全程实施“一对一”代办,全县企业项目审批速度不断刷新。

  除了企业投资外,近年来,遂昌在政府投资方面的服务力度上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从年初开始,全县抽调了发改、教育、自然资源规划局等专业人才,组成了项目前期服务指导中心,重点对市政设施项目进行攻坚克难。

  “我们以服务项目、推进项目为宗旨,以项目对接会为主要形式,通过对接,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的症结所在提出具体的、可操作性的建议。”遂昌县项目前期服务指导中心主任王其孔介绍,截至目前,已召开项目对接会30余场,顺利推动8个新建重点项目落地,为全县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软条件”。

  优化营商环境,是遂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内容。“为了努力打造安商、养商、富商的发展氛围,近几年,我们从便利度提升、服务发展等多方面寻求突破,努力将遂昌打造成审批事项少、审批时限短、服务质量优的地区。”县全面深化改革服务中心副主任肖靓表示,下一步还将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对标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提升全县营商环境,让企业“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助推遂昌形成招商引资“强磁场”。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蓝怡俊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