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青田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3 15:40
编辑:王沁芳 | 责任编辑:叶捷

  “我只进了银行一扇门,就完成了所有的办理手续,还在当天就获得了贷款,既快速又便捷!”近日,青田的林先生在青田农商行完成了一笔160万元的住房抵押登记贷款,省心省时的办事流程让他感慨良多。

  日前,青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县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丽水市银保监分局青田监管组出台《关于全面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最多跑一次”的通知》,通过落实主体责任,优化现有登记模式,推广应用电子证书、证明,全面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网上办、掌上办。

  按照要求,青田县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登记联办“一件事”办理流程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和优化,群众或企业只需在银行网点签订抵押合同,由银行工作人员线上上传纸质材料,提交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并利用二维码缴纳登记费,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在线审核,登簿后把电子证明反馈给银行工作人员,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与群众全程无见面办理,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

  青田县先后在农商行、杭州银行、建设银行等5家银行进行试点登记操作,已受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网上申请1527件,办结1527件,其中发放电子证明36本。

  在青田县奋力推进“重要窗口”建设落地见效之际,青田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牢固树立窗口意识,除了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登记联办“一件事”办理外,还实现农房确权登记、企业不动产交易登记、二手房转移及水电气联动过户等民生事项“一件事”办理,并在32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5家银行开通不动产登记延伸受理,为群众就近办、异地办提供了极大便利。

  (来源:丽水日报 通讯员 项敏 吕叶晓)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